mega888 願景及使命 | 基督教愛協團契

異象

一九八九年初,一位曾患精神病的基督徒,深感康復後要面對多方的困難,需要倍加倚靠神及其他肢體的支持。他與院牧商討,並和院牧分別聯絡一些康復的弟兄及精神科基督徒醫療人員,大家都深切認同有需要建立一個以神的愛為基礎的團契,讓康復者可以互相支持,便一同成立了第一個愛協團契的互助小組。
 

願景

全人關顧 互助復元

 

使命

基督教愛協團契的使命是「在神的愛中, 彼此協助, 活出豐盛生命。」聖經所指的豐盛生命是全面的, 包括了身體、心理、社交及靈性的豐盛, 要達致豐盛生命的目標, 便需人與神同工, 和人與人彼此同工。 

 

宗旨

本團契為一非牟利基督教機構,成立目的為:
1.提供復元人士「全人關顧」,特別是信仰的栽培;
2.建立有效的支持系統,以減低病發機會;
3.協助教會牧養復元人士;
4.協助復元人士重投社會及教會生活;
5.推廣心理健康教育。

 

核心價值

愛協團契有五項基於聖經的核心價值, 相信對我們的服務對象及專業人士的個人成長是非常珍貴的, 這五項核心價值是:

 

1.神看重我們

(創1:27 有神形像; 詩8:6-8 被派管治萬物; 約3:16 基督捨身拯救)

我們都是神所創造、有價值的人。我們既是神眼中看為寶貴的人, 我們因此相信我們擁有任何人(包括自己) 都不能掠奪的正面自我價值、正面自我形象和自尊, 因此我們要尊重生命。

 

2. 神赦免我們的罪

(羅5:1-2 因信稱義; 林後5:17 新造的人; 約壹1:9 不斷赦免)

我們既是被神寬恕的, 便應寬恕自己及得罪我們的人, 並要盡力過聖潔不再犯罪的生活

3. 神體恤我們

(約1:14 神成為人; 來4:15-16 耶穌凡事受過試探; 林前10:13 神開路; 太11:28-30 神使我們得安息)

因基督曾成為人, 故能明白體恤我們, 因此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危機時, 並不孤單, 有困難時可以隨時交託神。

 

4. 神保護我們

(太10:29-31 神視我們為貴重的; 羅8:31-39 無人/事能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; 詩121:4-8 神隨時隨地時常保護我們)

神愛我們, 視我們為寶貴的, 沒有東西能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。神既保護我們, 我們便有從內湧流出來、恆久的平安和喜樂

 

5. 神賜力量給我們

(腓4:13 神賜力量; 羅8:26 聖靈代求; 雅5:16 彼此代求。)

神使我們有力量活出豐盛的生命, 我們藉禱告和彼此支持而得能力, 積極活出有盼望的新生命

 

信念

根據這些核心價值, 我們持守以下八項信念:我們相信:
1. 神愛人。
2. 每一個人在神面前皆是平等及有價值的。
3.『全人關顧』包括了身、心、社、靈的照顧。
4.『自助』及互助是精神病患者康復和生命成長的重要元素。
5. 在團契中,神的愛促進個人 (包括同工、義工及精神病康復者) 生命成長。
6. 透過在生活上實踐聖經教訓、祈禱及彼此支持, 團契幫助精神病康復者經歷神的愛。
7. 每一位愛協的成員包括同工、義工及精神病康復者都能對團契甚至社會有所貢獻。
8. 藉著神的愛和彼此協助, 團契幫助精神病康復者重新投入及適應社會生活, 並盡力發揮天賦的潛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og7a Clip Art at Clker.com - vector clip art online, royalty free & public  domain

 

 

Image black and white shining cross cross image christart clip art -  Cliparting.com

 

 

Rainbow and sun clipart free images 4 - Cliparting.com

Evening Bible Study | St John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